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新三板大变革

2019年10月28日第41期
提炼精选层、引入连续竞价交易、对标沪深交易所匹配基础制度、建立直接转板机制,新三板需要在不同交易所的动态竞争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news 原图 新三板整体改革方案从投资者和融资者的角度出发,深入评估新三板的制度规则体系,将进行大力度、全方位改革,发挥新三板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承上启下的作用。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全月

  流动性枯竭、企业投融资困难、IPO转板艰难等一系列痼疾长期以来一直制约着新三板的发展,也让投资者、融资者对新三板信心渐失。

  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新三板整体改革方案经过九个月的酝酿后已经定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10月25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改革的整体思路和改革方案,主要是从投资者和融资者的角度出发,深入评估新三板的制度规则体系,进行大力度、全方位改革。目标是改善流动性水平、提升融资功能、完善分层发行交易和投资者保护的基础制度,发挥新三板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承上启下的作用。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