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险增长背后

2019年11月11日第43期
短期数据的快速增长与市场的高度关注并不代表产品的成功,合理有效地均衡各方利益与诉求才是产品发展的关键
news 原图 商业保险在健康保障方面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如何更好地通过商业健康险缓解未来医疗卫生费用支出的压力,将成为关键。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近期,平安健康推出的“i动保医疗”,又一次搅动了健康险的市场。在价格战激烈的氛围下,平安健康为这款百万医疗险标注的价格是——免费领:凡18-50周岁、有社保的用户,只要加入就可领取有效期一个月的100万元保额,此后每月运动步数达到20万步就可持续获得保障。

  免赔额高达10万元的“i动保医疗”,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场赠保活动更多是营销和导流的噱头,但也从侧面反映出险企在健康险市场上的攻城略地。

  一边是免费送,另一边则开始涨价。

  同样是借助网络打造的爆款,人保健康支付宝上推出的长期医疗险“好医保”,此前凭借超低价格、宽松健康告知和六年保证续保的优势,在上线一年后用户规模突破2000万。就在今年9月下旬,人保对“好医保”进行了升级,在扩大保障范围的同时,采取了更为严格的健康告知,价格也上涨了约10%。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