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不明原因肺炎忽现

2020年01月20日第3期
中国的疾控系统正在面对一场意外考验
news 原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传染源多指向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财新记者走访发现,该市场位于武汉市江汉区的闹市区,距汉口火车站不足一公里。在2019年40天“春运”期间,该站曾发送旅客550万人次。

  文|财新周刊 马丹萌 文思敏,陈芷楠、刘力鑫、张阳(实习)
  图丨财新周刊 刘力鑫(实习)

  2019年末,一场“不明原因”肺炎袭击湖北武汉。它由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而“冠状病毒”一词,唤醒了人们对16年前另一场影响深远的“不明原因肺炎”的记忆。中国的疾控系统再度面临检验。

  2020年1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将引发此轮肺炎的病毒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称武汉卫健委)1月16日晚发布的通报,武汉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已治愈出院12例,在治重症5例,死亡2例,另有累计763名密切接触者被追踪,64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19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但在密切接触者中还没有发现相关病例。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