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资管业因何巨变

2020年03月09日第9期
邓普顿并购美盛的这类资管业合并案层出不穷,大背景是被动投资蚕食市场,量化投资方兴未艾,主动基金疲于招架大规模资金外流
news 原图 2月18日,富兰克林邓普顿宣布斥资45亿美元收购同行美盛,为传统基金公司在行业变革的“被动”求存之路上,再添一个标志性案例。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发自香港)

  主动基金行业内部整合不断,最新案例来自两家全球大型资产管理公司。2月18日,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宣布斥资45亿美元(约315亿元人民币)收购同行美盛(Legg Mason)。

  这两家老牌资管公司的联手,为传统基金公司在行业变革的“被动”求存之路上,再添一个标志性案例。大背景是被动投资近年崛起,不断分食主动基金市场份额;为此,主动型基金公司采用多种方法降低成本,通过合并形成规模效应就是对策之一。除了富兰克林邓普顿和美盛的合并,全球资产管理行业在过去数年频频整合,大大小小并购案每年都有数百宗,累计交易规模达上百亿美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