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广东:以非典打新冠

2020年03月23日第11期
吸取非典应对的沉重教训,在新冠面前,广东选择了高度警惕,快速反应,重视风险
news 原图 截至3月19日24时,广东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92例,累计出院1322例,累计死亡8例,仍在住院的确诊患者只剩下62名。

  文|财新周刊 王婧 黄姝伦 郑丽纯
  图|财新周刊 梁莹菲

  17年前的冬春之交,非典(SARS)疫情暴发,广东损失惨重。据广东省SARS临床、流行病学数据库,全省共计死亡72例,占内地的五分之一;311名医护人员感染,占内地感染医护人员的三分之一,其中5人殉职。举世瞩目的灾难留给广东沉痛的教训。

  当一场疫情袭来,人群可以分为三种:一线医务人员,他们最了解真实情况;政府主管部门,掌握信息发布权;以及几乎没有其他渠道了解疫情的普通市民。如何让三种人相互信任又密切合作,正是防疫的关键。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