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餐饮家政旅游冲击几何 用工大户艰难爬坡|特稿精选

2020年03月30日第12期
T中
人力密集的旅游、家政、餐饮业,以及依赖外部订单的外贸行业,面对疫情各自调整

  文|财新周刊 钱童 叶展旗 沈欣悦 原瑞阳 刘爽爽

  当天距离1月23日过去了多少天,导游孙晓随时可以不假思索地说出来。她笑称这是自己“被失业”的日子,从那以后每天都数着时间过日子。

  1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叫停全国范围内跟团游和“飞机+酒店”服务,出境游也自1月27日起陆续暂停,全国近4万家旅行社和近3000万旅游从业者迈入漫长假期。

  3月初开始,伴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湖北以外的诸多景区已经恢复开放,一些省份的省内游也开始松绑。然而,另一边,国际疫情却不断升温。旅游行业的假期被再次延长,业务几乎停留冰封状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