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新冠阻隔留学路|特稿精选

2020年04月06日第13期
中国家庭每年以百亿元计投入海外留学,新冠疫情让他们面临困境
一个意大利留学生回国后的隔离日记

  文|财新周刊 宿慧娴 黄姝伦,曾美雅(实习)

  女儿16岁,独自在英国求学。儿行千里母担忧,这个3月,对刘玫来说格外漫长。

  3月中旬,英国政府提出“群体免疫”(herd immunity)政策,舆论一片哗然。整整三天,刘玫没睡过一个整觉,没日没夜地订机票、退机票、打电话投诉、再订票。“不分北京时间与伦敦时间”,刘玫前后抢购了六张机票。幸运的是,女儿3月20号顺利到达广州,在结束14天隔离后,便能与家人团聚。

  截至英国时间3月20日上午9点,英国确诊总数是3983例,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下令,无限期关闭全境的酒吧、餐厅、剧院、电影院、体育馆等公共场所。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