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A股资金来自哪里?

2020年07月20日第28期
脉络清晰的新增入市资金规模与巨额成交量难以匹配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吴红毓然 岳跃

  进入7月,A股市场直线进入上升通道,从2991点起步,最高摸到3458点,十个交易日涨15.6%,并连续九个交易日成交破1.5万亿元,投资者沉浸在“牛市”启动的行情氛围中。

  不断攀升的指数显然需要成交量的配合,成交量背后则是资金的不断涌入。增量资金与市场行情之间存在相互强化的过程:一方面,市场行情向上,机构投资者产品发行、建仓速度会加快,个人投资者也“跑步入场”;另一方面,增量资金持续入市,也会推动市场行情进一步向上。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