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银行如何做实资产风险分类

2020年07月27日第29期
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监管再提做实资产风险分类;迟迟未发布的分类新规则或有所放松,但细化资产分类、强化风险控制的大方向不变
news 原图 银行业整体风险可控,但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潜在风险依然较大。随着当前国内疫情基本被控制住,做实资产分类再次成为监管的重点。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朱亮韬 吴红毓然

  随着中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复工复产逐步推进,监管部门再次提出,将银行业不良贷款延伸至不良资产,在做实资产分类基础上提足拨备,应对潜在风险。

  “要严格区分因疫情影响而出现困难的企业和本身经营风险较高的企业。对于后者,应严格按规定确定资产分类,符合不良标准的必须划为不良;实质承担信用风险的其他表内外资产,也应执行分类标准。”2020年7月11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在答记者问时指出。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