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定增规则“变色龙”

2020年08月03日第30期
行情向好,定增套利又被市场诟病,监管也在压力下收紧锁价定增标准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曾被市场视为定增新规“标杆项目”的凯莱英(002821.SZ)7月22日晚折戟,原定的锁价定增方案改为竞价发行。

  凯莱英是2月14日定增新规发布后第一家上报锁价定增方案的公司:按照董事会决议日为定价基准日的方案,确定发行价格为123.56元/股,募集资金23.11亿元,由高瓴资本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全部认购,锁定期为18个月。

  “2020年版的定增新规是为了解决前几年对定增及减持限制过严的修订,目的是为了解决上市公司融资难题,畅通股权流通渠道,因此设置了战投锁价并锁定18个月的选项。政策推出时很受业内欢迎,当时也反复强调此选项专门为战略投资者设定。”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说。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