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套路贷? 对赌?还是让与担保?

2020年08月17日第32期
检察官雷人之语引爆舆论,牵出一桩由民事纠纷引发而来的刑事案件。这桩“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的背后,是套路贷、对赌和股权让与担保之间复杂的法律争议
news 原图 6月10日上午10时许,滕德荣等人被控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在盘锦市大洼区法院开庭。庭审耗时三天多,持续到6月13日凌晨1时半方告结束。 截屏图/中国庭审公开网

  文|财新周刊 葛杏航(实习),萧辉

  “收受贿赂不办事,正是说明了相关的司法工作人员保证了他们的道德底线。否则,我们就有另外的判决书,就是相关的(法院)院长、副院长受贿(的判决书)向法庭出示了。”“我们侦查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可能没有达到辩护人要求的水平,我们是盘锦,不是一二线城市。”

  2020年6月10日至13日,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涉嫌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来自大洼区检察院的两名出庭检察官一番惊人之语,经过庭审在线直播引燃了舆论。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