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一个逃犯的缅甸“赌城”狂想|编辑荐读

2020年10月26日第41期
T中
曾在菲律宾非法开设私彩的逃犯佘伦凯,转而以侨领身份在缅泰边境兴建巨型赌城,化妆术正在被揭开

  文|财新周刊 唐爱琳 实习记者 范文君 梁舒婷
  插画|董必奇

  38岁的亚太国际控股集团(下称“亚太国际”)董事局主席佘伦凯最近遇到麻烦。他是多个东南亚华商会的荣誉会长,曾被捧为东南亚侨领、柬埔寨华侨企业家和慈善家,然而三个月前,他被终止了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职务及会员资格,他在缅甸投资、规划、建造的亚太国际智慧产业新城(下称“亚太新城”),因涉嫌运营非法跨境赌博遭到缅甸政府的调查,其自称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有关的说法也遭到中国驻缅使馆驳斥,称该项目系第三国投资,与“一带一路”倡议毫无关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