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新冠疫情何时了|特稿精选

2020年11月02日第42期
T中
中国“灭火毯”策略见效,欧美疫情入秋恶化。新冠公认已成为常驻病毒,当前如何堵?将来怎样疏?疫苗有多远?世界如何重开放?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 马丹萌

  深秋渐至,疫情乍起。

  山东青岛、新疆喀什疫情陆续拉开秋冬防控战序幕,担忧中国疫情“复燃”的情绪也开始滋长。

  国庆节后,青岛胸科医院突然发现新冠患者,传播链追溯至节前发现无症状感染的2名港口工人,医院CT室共用的漏洞暴露,核酸筛查迅速扩至全市。

  10月12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表示,青岛疫情不是中国第二波疫情,但如果“任何局部没有控制住,都有可能导致新一轮疫情”。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