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扩面|特稿精选

2020年11月02日第42期
T中
《疫苗管理法》颁布后,首次紧急使用怎么做?风险几何?如何完善?

  文|财新周刊 邸宁 实习记者 汤涵钰 特派香港记者 文思敏

  杭州医生何洁在上周打上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她工作的杭州某三甲医院血液科,算上护理部不到30人,有一半都已经接种。

  医院凭自愿接种,但何洁原本没打算报名,“因为我觉得我没必要”。何洁解释道,血液科以肿瘤化疗病人为主,人群相对固定、比较安全,如果需要出急诊、发热门诊或者有旅行计划的,可能才会考虑接种。“我们科有一些人,如果没有安排,大家也没有特别积极地去接种。”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