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抢购蚂蚁

2020年11月02日第42期
穿着高科技外衣的蚂蚁集团登陆资本市场;冲高之日,是否会是此轮金融科技概念见顶之时?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张宇哲

  蚂蚁集团上市脚步越来越近了,投资者正在疯狂抢购蚂蚁股票,可谓“烈火烹油,鲜花着锦”,大部分人都是抱着“有点贵但必须要买”的心态,寻找各种可以购买新股的路径。

  北京一位高净值投资者告诉财新记者,他动用了各种关系,在香港预留了100万美元的认购额度;但他并不打算长期持有,计划上市当天抛掉。

  2020年10月29日,A股投资者“打新”中签率出炉。蚂蚁集团(688688.SH/06688.HK)公告称,超过515万户投资者参与蚂蚁集团网上打新,有效申购倍数为872.13倍,启动回拨机制后,中签率由0.11%升为0.13%。这一中签率明显低于中芯国际(688981.SH/00981.HK)等科创板大盘股,即便顶格申购,也只有一半概率中签。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