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限电解题|特稿精选

2020年12月28日第50期
T中
入冬后多地限电,本来电力过剩的中国忽然缺电了吗?

  文|财新周刊 赵煊 原瑞阳 陈雪婉 白宇洁 罗国平

  夜幕低垂,白天略显平淡的长沙街头,入夜后商铺霓虹灯招牌与街灯互相辉映。但步行至湘江沿岸,岳麓山顶的长沙电视塔、湘江边上的杜甫江阁、横跨湘江的橘子洲大桥等城市照明景观,以及一些楼宇建筑外墙灯光照明已然关闭。

  “室外广告灯光因为政府限电,我们现在都是不开的。”长沙商业中心五一广场商圈内一家大型商场工程室员工说,他在2020年12月10日左右接到社区通知,要求关闭室外广告灯光,恢复时间待定。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