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财新周刊|山西农信社改革进行时

2021年01月25日第04期
T中
风险基本被控制、不良清收效果明显,山西省农信社正在回归正轨;推进改革、提质增效是下一步的主要任务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霍侃

  全国为数不多的省会城市农信社——山西省太原市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下称“太原农信联社”),踏上了改制“快车道”,即将改制为太原农商行。

  2020年12月上旬,山西省内、省外的七家企业签署了太原农商行发起人相关协议,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太原农商行有望在2021年一季度“出炉”。这是山西省农信社化险改革进程中的最新进展。

  半年多前,山西省农村信用联合社(下称“山西省联社”)多位高管及当地监管部门官员接连被查,一度引发市场和公众关注。2020年6月初,山西省联社领导班子紧急“大换血”:山西审计厅原厅长王亚出任党委书记,山西财政厅原副厅长陈向阳出任党委副书记。山西农信社改制及风险化解,被列入山西省2020年度重大金融改革之一。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