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谁来监管辛巴|编辑荐读

2021年01月25日第04期
直播电商在野蛮生长中重构在线零售“人货场”新模式,监管需要厘清商业链条,压实平台、商家、主播三方主体责任
news 原图 2020 直播电商元年以“快手一哥被罚”落幕,意味深长。

  文|财新周刊 关聪 原瑞阳

  辛巴,这位与李佳琦、薇娅齐名的“带货一哥”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出现在快手直播间。

  让辛巴“失声”的是一款即食燕窝,尽管辛巴和自己的弟子曾在直播间卖力地证明这是一款名副其实的燕窝产品,但检测报告的结果是,单价不到20元一碗的燕窝固体含量不足2克,仅仅是一款类似糖水的饮料。

  辛巴因夸大宣传违反了《反不当竞争法》,被广州市监局开出90万元的罚单;快手为其设下长达两个月的禁播期,无缘今年春节的年货节。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