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野生动物保护名录大调

2021年03月08日第09期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32年来首次大调,体现出从对单一物种的保护转向对整个食物链、整个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

  文|财新周刊 康佳

  自1989年实施以来,“千呼万唤”声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下称《名录》)迎来了32年来首次大调。2月5日,调整后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下称新《名录》)正式发布。

  新《名录》共列入野生动物980种和8类,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234种和1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746种和7类。原《名录》中的476种物种全部予以保留,其中豺、长江江豚等65种由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升为国家一级;熊猴、北山羊和蟒蛇因种群稳定、分布较广,由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调整为国家二级。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