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显影|“就地”留学

2021年03月29日第12期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生产、生活秩序受到一系列影响,大量院校暂停线下授课,留学生陆续回国,以线上网课的方式继续学习,形成特殊时期下的“就地”留学现象
news 原图 01.国外院校的网课上课时间和国内存在时差,许多就地留学的学生因此过上了昼夜颠倒的生活。

  图、文|财新周刊 蔡颖莉

  3月的伦敦,气温回升,阳光穿进雾都,城里各处公园的樱花零零散散地开放。原本,研究生一年级的王馨妍此刻应该坐在位于伦敦的学校教室里,和世界各地的同学们讨论课业,又或是在去参加社交活动的路上,期待着与异国文化撞个满怀。顺利的话,她可能在毕业前找到一份当地的实习工作,深入体验英国的风土人情⋯⋯

  一切美好愿景被突如其来的疫情尽数清零。如今,在拿到录取通知书近一年后,王馨妍仍独自一人坐在家中的书桌前,面对闪烁的电脑屏幕,在时不时的网络卡顿中,度过自己从未预料到的“就地”留学生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