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新冠病毒“变形记”

2021年03月29日第12期
过去的一年多,各类新冠病毒变种在全球各地出现,有些很快销声匿迹;有些迅速流行;有些流行后被控制住,成为基因序列库里的历史
news 原图 截至发稿,全球约有五种新冠病毒变种确认在多地流行,有三种已经确认存在超过半年。

  文|财新周刊 徐路易

  巴黎在2021年的春天又一次迎来封城令。当地时间3月19日,法国宣布巴黎及部分北部地区再度封城一个月, “非必要”的商店被要求关门,同时禁止跨区域出行。这是新冠疫情以来巴黎第三次封城。

  这次封城伴随着第三波新冠疫情到来,同时法国健康与社会事务部还确认,出现了可能存在确切影响的新冠病毒变种。3月15日该部发布公告称,在法国西北部布列塔尼大区,发现有8个病例感染了一类新的新冠病毒变种。目前,该变种尚未获得命名,仍属于“尚在调查中的病毒变种”类别(VUI),其是否存在侵染性、传播力和致病性的增强也待进一步研究。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