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跨境电商隐形独角兽

2021年05月17日第19期
SHEIN、安克等跨境电商品牌在新冠疫情中快速崛起,突破国际零售市场,经营模式不同却殊途同归

  文|财新周刊 原瑞阳

  “消费降级是真趋势,SHEIN上3美元的T恤和30美元的ZARA看着一样,谁不爱?ZARA根本拼不过。”国内一家头部私募股权负责人如此形容中国跨境出口电商SHEIN在北美的崛起。

  过去一年,注册在中国广州的跨境电商B2C公司SHEIN在中美两国均掀起风浪。“SHEIN在北美的增长在200%以上,2020年销售100亿美元,融资挤不进去,公司人都见不上。”前述私募股权负责人告诉财新。

  2020年8月,SHEIN完成私募市场融资,估值150亿美元。至少三家国内顶级私募股权机构人士告诉财新,自己没能成功挤入投资人名单。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