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财新周刊|能源再冲击

2021年10月18日第40期
T中
气候异常、疫情下需求震荡、新能源不稳定,化石能源在全球能源转型期面临角色重调

  文|财新周刊 罗国平 赵煊

  “你确定这个冬天,灯能一直亮吗?” “我确定。”

  这一看起来像是第二次工业革命初期的对话,发生在2021年的10月初,由BBC主持人安德鲁·玛尔(Andrew Marr)向英国商务大臣夸西·克沃滕(Kwasi Kwarteng)抛出问题,背景是英国9月开始“油荒”愈演愈烈,气价、电价飙涨,多家能源提供商破产。

  10月5日,英国天然气现货价格指标NBP报40美元/MMBtu(百万英热单位,约合油价232美元/桶),单日大涨20%,创历史新高——这一价格相比3月的年内低点上涨超6倍,相比2020年的低位更是上涨了超过35倍。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