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基金流量营销乱象

2022年02月21日第7期
互联网基金代销渠道的“榜单销售”等流量变现模式问题不断,持牌机构与非持牌平台合作的边界在哪里?
news 原图 面对近万只基金,新兴的互联网代销渠道纷纷打出精细化营销策略,但不少从股民转为基民的投资者发现,入手各大渠道猛推的明星基金和热销基金后,往往“一地鸡毛”。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刘冉

  截至2021年年末,京沪深三市上市公司数量达4685家,而同期中国公募基金的数量达到9288只,两倍于前者。不少投资者从股民转化为基民后,发现“选股难、选基金更难”,而入手各大渠道猛推的明星基金和热销基金后,往往“一地鸡毛”,“投资体验越来越差”已成为市场一大痛点。

  面对近万只基金,新兴的互联网代销渠道纷纷打出精细化营销策略,各种公募基金的“精选”“榜单”层出不穷:有的平台以品牌效应背书,专挑合作机构发行的产品按短期历史业绩重点推荐;有的平台并不具有投资顾问资格,也变相通过“精挑细选”的方式来主动推荐基金;策划销量排名更是迎合了投资者的跟风从众心理——“别人买什么我买什么”。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