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特别报道:谁在搏杀中概股

2022年03月21日第11期
中概股、港股、A股,暴跌复暴涨的过山车之后,中国资产与全球投资者是否仍然互相需要?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 发自香港,岳跃、全月 发自北京,杨敏 发自新加坡

  突如其来的地缘政治危机刺激之下,投资中国的资本市场投资者正在体验过山车。

  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自此拉开全球股市下跌大幕。进入3月,俄乌战事继续发酵,欧美对俄罗斯全面制裁,伊朗核谈判推迟,国际油价飙升、大宗商品脱缰,海外通胀持续走高,再加上中国内地疫情再起,市场沉沦不已。然而,此后美股因通胀压力有所缓解后恢复上涨,港股、中概股与A股却跌势扩大,裂口下挫。


版面编辑:肖子何

阅读英文报道

In Depth: Chinese Stocks’ Wild Ride

2022年03月2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