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就业大考|编辑荐读

2022年04月11日第14期
史上最大规模高校毕业生进入就业市场,如何寻找最优解?
news 原图 2022年2月9日,太原,新春招聘会现场。图:武俊杰/中新社

  文|财新周刊 范俏佳 孙嫣然 白宇洁 沈欣悦 王伯文 牛牧江曲 覃敏,蔡静远、周鲁青、王诗涵(实习)

  3月30日下午,微雨,中国人民大学的篮球场上,2022年春招在该校的第一场线下双向选择招聘会正在进行:4列招聘展台、78家招聘单位、开放500余个岗位招贤纳士。

  中建二局中铁二十二局等国企的展台前挤了几名学生,“北京户口”是他们除薪资、上升空间外最关心的问题。

  “我是经济类专业,许多岗位不对口,找工作不顺利。”怀揣40多份彩打简历的研三学生杨燕琳愁容满面地说;经济学院大四学生陈俊则在展台间徘徊,最终只投出三四份简历,“之前一直在准备考研,3月份才开始找工作,想去的互联网、银行等接近校招收尾,其他合意岗位寥寥无几”。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