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房地产等待复苏

2022年04月11日第14期
房地产上市公司2021年报业绩普遍下滑。政策端回暖能否刺激需求端复苏,房企现金流困局能否形成拐点突破?
news 原图 此次监管环境有实质性变化。郑州之后,哈尔滨、兰州、青岛、衢州等城市陆续发布了放松限购限售等政策。这些城市的尝试,截至目前未遭遇上级或房地产监管部门的压力或阻止。

  文|财新周刊 牛牧江曲

  近日,上市房企密集公布2021年度财报。从最具标杆意义的头部房企销售规模数据来看,2021年,高速扩张多年的房地产行业,首次出现了规模收缩的信号。

  销售金额是判断房企和房地产行业规模的最直观指标。2021年,“宇宙第一”房企碧桂园(02007.HK)销售规模出现上市以来首次负增长,万科(000002.SZ/02202.HK)销售规模则自2008年以来首次同比下跌,中国恒大(03333.HK)因多地项目停工停售,全年销售额大跌近四成。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