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海外旅游业复苏

2022年05月02日第17期
北美洲最先起跑,欧洲近期提速,亚洲步伐缓慢
news 原图 2022年4月15日,西班牙巴塞罗那,海滩上享受阳光的人们。随着疫苗接种率全面提升,欧洲多国开始放宽防疫限制,入境隔离措施逐步取消,跨境旅游的最大障碍正在解除。图:NachoDoce/ICphoto

  文|财新周刊 杨敏(发自新加坡),文思敏(发自中国香港)

  复活节假期,佩薇晒出一张清晨在阳台上做瑜伽的照片,引来朋友圈无数点赞。她迎着冉冉升起的朝阳,身后是斯里兰卡郁郁葱葱的茶山。2022年4月6日,佩薇一家三口从新加坡出发,在斯里兰卡旅行了十天。由于这两个亚洲国家均已取消了入境隔离的措施,这趟旅程并不需要额外为隔离付出时间和金钱。

  在旅途中,佩薇还遇到了儿子的同学和老师,都是趁着假期从新加坡出发旅游的人。这是新加坡3月24日宣布抗疫达到重大里程碑以来的首个小长假。“困在”小岛两年多的新加坡居民,正抓紧这个“窗口期”出国旅游。新加坡目前已取消了绝大部分社会防疫措施,边境管控进一步放松。自2021年6月表态“与新冠共存”以来,历时九个月,新加坡民众逐步恢复疫情前的生活。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