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国际旅游业夏季热潮

2022年09月05日第35期
在高温叠加通胀的夏天,人们压抑许久后集中爆发的旅行需求,与疫情下航空、旅游业仍待解决的用工难题迎面相撞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7日,西班牙阿利坎特,海滩上人头攒动。阿利坎特省的旅游业已经恢复到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旅游公寓和酒店在夏季部分时间的入住率接近100%。图:Marcos del Mazo/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胡暄(实习)

  春季欧洲各国陆续重开边境后,在美国工作多年的蓝桉终于踏上了他期待已久的欧洲之旅。2022年4月底,他从加拿大温哥华出发,用租车自驾结合飞机的方式,先后游览了德国、奥地利、捷克、丹麦、西班牙。在近一个月的旅行中,首次到欧洲游玩的蓝桉,打卡了奥地利的“世界最美小镇”哈尔斯塔特,到慕尼黑现场观看了德甲足球赛,还在哥本哈根品尝了世界闻名的米其林餐厅。

  但旅行的记忆不全是玫瑰色的。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