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特别报道:决战天然气

2022年09月19日第37期
地点是欧洲,时间是今冬,结果将决定俄罗斯天然气在短期中能否继续担当地缘政治王牌,而长期调整已不可逆转

  文|财新周刊 罗国平 卢羽桐 范若虹 赵煊,郭霁莹(见习),沈哲琳(实习)

  从9月23日开始,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上2万多个照明灯的熄灯时间,将提前至每天23时45分,而不是以往的凌晨1时;巴黎市政厅等政府建筑也将在每天22时停止照明;公共场所取暖温度从7月限定的19摄氏度,再下调至18摄氏度;公共游泳池温度也调降1摄氏度到26摄氏度。

  不只是法国在精打细算地压降电力需求。德国柏林也关闭了胜利纪念柱、夏洛滕堡宫等200座标志性建筑与市政厅的照明;芬兰、荷兰鼓励减少洗澡次数、缩短淋浴时间;爱尔兰甚至呼吁电水壶不要装满再烧,每次只烧需要喝的热水⋯⋯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