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新冠疫苗接种下一步|特稿精选

2022年10月17日第40期    更新于 2023年01月21日 10:03
面对持续的疫情和防控措施,新冠疫苗新一轮接种有诸多挑战,寻找更优序贯方案仍在路上
news 原图 2022年2月20日,湖南邵阳,市民排队接种新冠疫苗。中国于2020年7月22日宣布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加强免疫接种则在2021年10月3日启动,但目前加强针接种热情正在回落。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

  新冠疫情已持续近三年,在卫生疾控专家看来,拥有更有效率更好的疫苗和药品是优化防控策略的重要前提。按中国现有的新冠疫苗布局,新一轮接种能有多少选择?

  10月9日,国家卫健委举办一场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视频培训,对新纳入加强免疫的两款疫苗接种保障工作进行讲解。这是加强免疫接种方案的第二次更新。

  新纳入的两款疫苗分别是丽珠集团新冠重组蛋白疫苗和康希诺生物吸入用腺病毒载体疫苗。9月初,时隔数月紧急使用获批通道再次开启,两款疫苗相继宣布纳入新冠防疫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