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封面报道之二|香港回来了

2022年11月21日第45期
近半年时间走出新冠阴影,港府的每一步政策调整是如何决定并落实的?
news 原图 2022年11月6日,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进行最后一天赛事,中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到现场观看赛事。图:李志华/ 中新社

  封面报道之一|防疫优化中

  文|财新周刊 文思敏(发自香港)

  11月6日,阔别三年的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决赛夜拉开帷幕,超过2万名观众齐聚香港大球场,摘下口罩饮酒、狂欢、喝彩;当冠军球队举起奖杯时,球场上空燃起长达数分钟的烟火,时间仿佛回到了新冠疫情前。

  中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也来到现场观赛,还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手持啤酒杯的无口罩照片。

  “香港已经重返国际舞台。”李家超在社交媒体写道,“东方之珠比从前更闪更亮。”11月以来,香港接连举办多场国际盛会,包括香港金融科技周、香港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香港回来了”是最频繁的关键词。港府也为此大幅放宽了参会人员的防疫标准,参加香港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的嘉宾在入境后不会受到三天的“黄码”限制,可以进入餐厅、博物馆等原本无法进入的场所,会场内亦无需佩戴口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