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封面报道|打开国门

2023年01月09日第02期
跨境人流、物流、商流走向正常化,如何快速并平稳地完成模式切换?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23日,航拍深圳盐田港港口及进出港船只。随着“二十条”及“新十条”公布,口岸防疫政策开始松弛。

  文|财新周刊 赵丹(见习),孙嫣然 杨锦曦 李蓉茜 包志明

  疫情管控模式下关闭了近三年的“国门”,正在徐徐打开。

  刘颖于2022年12月28日从香港飞回北京,当晚落地首都国际机场。她跟随入境检疫流程,由机场大巴送至北四环附近的一家隔离酒店,但酒店工作人员告知不再需要隔离,可以自行回家。“不用一个人在隔离中过元旦,真是太幸运了!多出了好几天陪家人的时间!”她喜出望外。

  2022年12月26日晚,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了《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下称《“乙类乙管”方案》)。至此,从2022年11月11日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二十条”),到12月7日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下称“新十条”),再到《“乙类乙管”方案》,奥密克戎大流行之下的新冠防疫政策一步步转向。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