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封面报道之二|香港通关之后

2023年01月09日第02期
无论观光购物,还是寻求医疗服务,内地游客会像以前一样涌入香港吗?
news 原图 中国香港与内地于1月8日起通关。6日,港铁安排媒体参观已做好准备迎接通关的落马洲站。图:李志华/中新社

  相关报道:封面报道|打开国门

  文|财新周刊 文思敏,朱俊熹(实习)

  位于中国香港九龙半岛南端的尖沙咀,曾经是内地游客聚集最多的地区之一。这里有全港最大的购物商场海港城,周边的广东道、加连威老道上密集分布着药妆店、钟表行和服饰店,拎着大包小包的内地游客穿行在其中,人流熙攘、摩肩接踵。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香港与内地之间的人流往来几乎中断。如今,走在尖沙咀的街道上,不时能看见已经关门歇业的店铺,紧闭的铁卷门上贴着密密麻麻的招租广告,曾经被高端品牌占据的街道上甚至开起了临时杂货铺。“我们现在基本不赚钱,熬到通关后内地游客回来就行。”经营钟表店的罗生感慨道。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