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国产新冠口服药之憾

2023年02月20日第07期
快马加鞭仍错过最佳上市时机,背后是国产新药研发的共同痛点
视频说明:2023年1月9日,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表示,辉瑞与中国医药签订的Paxlovid进口分销协议自2022年12月14日起生效,药品并不多,辉瑞正尽最大努力生产以满足Paxlovid在中国的供应。

  文|财新周刊 崔笑天 蒋模婷 陈曦

  农历新年刚过,两款国产口服药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上市,加上此前的阿兹夫定,上市的国产新冠口服药已达三款,填补了国产药物的空白,取得重大进展。与此同时,国产药物的研发能力仍引发讨论。

  新获批的两款药物分别是先声药业(02096.HK)的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商品名:先诺欣)与君实生物(688180.SH,01877.HK)的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商品名:民得维)。

  两款国产口服药均用于治疗轻中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成年患者,但分属不同机制,覆盖了全球新冠口服药研发的两大热门靶点。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