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2月21日
以供应链业务虚增营收冲入“世界500强”,染指金融后走上自融不归路,终陷死循环
位于广州科学城中心区的雪松中心。图/雪松控股官网
 

  文|财新周刊 王婧 罗国平

  壬寅年春节假期前一天,2022年1月30日深夜,号称“广州第一民企”的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雪松控股”)发出致歉信,宣布原定于1月底完成的兑付无法落实。这彻底触怒了理财产品投资者。

  春节假期刚过,从2月9日下午到晚上,雪松控股分布在各地、承受着投资者巨大压力的理财产品销售经理们齐聚广州,要求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张劲给出解释和还债保证。

  当日晚间,在广州雪松总部大楼外,数名投资人告诉财新,雪松旗下的理财产品从2021年4月起陆续出现逾期,但彼时雪松还能按时支付利息;2022年1月,雪松表示已经无力支付利息。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