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结束28年增长 汽车销量缘何下降

2018年11月26日第46期
车企开拓乏力,只能一头扎进红海市场
news 原图 2018年,中国 汽车市场下跌已无悬念,针对2019年的悲观情绪依然浓厚。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今年还剩不到两个月时间了,一家主流汽车公司的销售负责人打算听天由命。“只能尽力而为了。”他对财新记者感慨说。车市好像一下子失去了增长动力,往年年底都是销量冲刺时间,现在怎么“踩油门”都不起作用。

  数据确实很难看。11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公布了10月销量数据,单月来看,10月同比下滑11.7%,而前十个月累计下跌0.1%。0.1%虽是微跌,却为全年汽车市场定下基调。

  “去年年底汽车销量基数过高,今年四季度汽车销量负增长已成定局。”中汽协助理秘书长陈士华说,这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将结束28年的连续增长,首次出现年度销量同比下跌。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