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抢人落户”花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28日

  文|财新周刊 苏鑫(实习)

  30万,这是“海河英才”计划发布之后短短20小时内在“天津公安”APP办理落户申请的人数。

  “海河英才”是天津市人才引进计划,不超过40周岁的全日制高校本科毕业生、不超过45周岁的硕士研究生,以及各年龄段的博士研究生,均可申请落户天津。消息一出,不少北京的房地产中介就推出多款天津住房项目,有的项目被中介称为“天津落户神器”。

  2018年上半年,一些大城市相继推出人才引进计划,在大学生落户方面“福利满满”:不超过40岁的本科生与各年龄段的研究生可落户南京;在校大学生可直接凭学生证和身份证从微信渠道落户西安;满一年社保、居住登记可落户杭州……各地“抢人”大战已经打响,在人才引进的同时解决其落户问题。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这些花样繁多的“抢人落户”政策都有什么吸引力呢?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