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俄合作待搭桥 2000亿美元目标是远是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28日
“最根本的还是提高彼此的信任”
5月9日,黑龙江大桥正处于施工建设中,中俄两国界河无大桥的历史将随着该桥的建成而结束。

  文|财新周刊 李增新 田佳玮 发自俄罗斯圣彼得堡

  “有时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在绵延数千公里的中俄界河上,至今还没有一座大桥!”俄罗斯学者称。

  第22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召开期间,在“财新专场:中俄合作新平台”上,多名嘉宾都提到这一现象,以此说明中俄合作仍然潜力巨大,这里的“桥梁”也被用作对信任的比喻。

  建议提出的时点正合时宜。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了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3月透露,按照中俄两国元首年度互访惯例,俄总统今年将访华。据悉,普京此次访华将参加将于6月9日到11日在青岛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