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瑞德西韦临床试验为何戛然而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20日
被戏称为“人民的希望”,在中国最早启动试验,却悄然中止
【华尔街原声】瑞德西韦被曝临床试验有效 吉利德股价大涨
 

  文|财新周刊 邸宁,何京蔚(实习)

  2月初,一项声势浩大的临床研究在中国展开,10余家处在疫情暴风眼中的武汉医院参与,围绕一种名为瑞德西韦(Remdesivir)的抗病毒药物,但研究却不能全部如期完成。

  上述临床试验计划招募700余名新冠肺炎患者,旨在以最严谨的方式评价该药物疗效,为中国乃至全球抗疫指引方向。

  按计划,研究将于4月27日,也就是试验开始的近3个月后正式揭盲,结束各方的猜测。然而,临近这一天,试验却悄然停止。4月15日,美国临床试验数据库网站更新信息显示,在中国进行的瑞德西韦治疗重症新冠肺炎临床试验已经于3月30日终止,最终招募患者数仅为237人,另一项针对轻/中症患者的临床试验则显示已经暂停。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