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封锁”来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27日
这场由卫生危机引发的经济衰退,是对各国政府治理能力的大考验。全球合作能否有力应对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2020春季年会预热演讲及问答
 

  文|财新周刊 张琪 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

  “4月是最残忍的月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4月15日的记者会上,援引英国20世纪诗人艾略特在《荒原》中的诗句,来比喻当前全球卫生及经济面临的挑战,“人类正面临着生活记忆中最黑暗的时期之一”。

  每年4月中旬,初春的华盛顿会迎来全球各国的财金政商界精英,出席IMF和世界银行集团的春季年会,以及在此期间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幸运的话,还能赶上在华盛顿的樱花季结束前赏樱。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