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易安财险“风暴眼”|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27日
信保业务赔付风险暴露,股东与管理层矛盾激化,公司治理无序,获互联网保险四张牌照之一的易安财险如何翻身
易安财险成立于2016年2月,注册资本10亿元,总部在深圳,虽是成立四年的保险业新兵,却拥有“四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之一”的光环。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2020年4月24日下午,易安财险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就21项议案提起表决,其中包括董事长李军的辞职申请以及对拟任总经理曹海菁的免职议案。

  在董事会临时会议上,表决同意了李军的辞职申请以及免职曹海菁两项议案,同时增加临时提案,表决通过了付兴亮担任临时负责人及代行董事长职责。

  年仅35岁的付兴亮此前为易安财险的董事、薪酬委员会委员,此前任职于易安财险的股东之一北京恒屹鑫源科技有限公司,属于大股东“明天系”的代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