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王中军:很爱这个行业 总得拍下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27日

  文|财新周刊 刘爽爽 屈运栩

  财新记者: 怎么看这些年市场一直说华谊过度依赖冯小刚

  王中军 华谊在早期确实和冯导合作了很多次,品牌就是这么建立起来的。冯小刚在华谊拍了十五六部电影,只有一部在财报上是危险的——《1942》,但我又那么喜欢,因为电影史要有这样的东西。华谊对冯小刚是不是依赖,你看下这么多年的财报就知道了。

  财新记者: 大家都很关注你卖画还债的事情。

  王中军: 画只是个人爱好,和经营没有任何关系。卖画也是还我个人的债务。上市公司去年有一些到期的债,几家贷款行都给了一定展期,我很感谢,起码不让你死了。我这一段真正的压力是公司能不能活着,利用各种手段融资,把流动性做起来,有工资发、有利息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