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托业向何处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18日
多数信托公司需对存量资金信托业务作出整改,压缩非标业务,拓展服务信托等,信托业分化或进一步加剧
 

  文|财新周刊 梁虹 吴红毓然

  资产管理规模近22万亿元的信托业,即将迎来2007年以来最重要的行业调整。

  2020年5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资金信托新规),拟对信托公司占比逾八成的业务作出规范。在“坚持私募定位、聚焦资管新规、严守风险底线、促进公平竞争”四项原则之下,多数信托公司需要对存量资金信托业务作出整改,同时也需要发力服务信托、公益信托等业务。信托业未来如何转型,引发行业热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