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明星药”出海失利启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03日
获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的药品康柏西普,为何出海折戟?
眼科药在全球仍有巨大市场。随着中国老龄化程度加深,糖尿病患者增加,老龄及慢病引起的眼病市场仍有巨大潜力。
 

  文|财新周刊 滑昂(见习),马丹萌,邓依云(实习)

  “公司经过慎重研究,决定尊重科学指导委员会的专业评估及建议,停止全球PANDA试验。”4月初,康弘药业(002773.SZ)一纸上述公告出炉,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市值蒸发超过70亿元,相关三期临床试验投入的近14亿元也都化为乌有。

  PANDA试验,指的是2018年,康弘药业针对旗下核心产品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下称“康柏西普”)开启的一项全球多中心、双盲、随机、剂量范围试验,用以评估这款药品治疗新生血管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PANDA试验又被康弘药业称为“KH916项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