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进退维谷红树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30日
中国红树林面积先减后增,但各地大举人工造林,种植和后期管护脱节,红树林保存率并不高,且带来外来速生树种入侵的隐患
 

  文|财新周刊 杨玉琪

  灰色水泥桥体、未完成的红色钢筋桥身劈开两岸葱茏,从珠江沿岸的红树林中穿行而过。

  2021年8月初,民间环保组织广州珠湾人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刊出正在修建的广州明珠湾大桥照片,文章介绍,明珠湾大桥工程的项目业主 “广州市南沙区建设中心” ,近日收到一份行政处罚罚单。

  处罚决定日期显示为2021年6月18日的这份罚单载明,该建设中心于2018年3月3日组织实施的明珠湾工程项目因超面积占用红树林、项目《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未将占用海洋生态红线纳入评估、两座栈桥超出用海权属批复范围且持续超过三个月,被广东省渔政总队广州支队罚款9万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