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民企纾困政策须更加对症下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可以听文章啦!
民企如今遇到的困难,正是多年来相关体制改革和结构调整滞后的必然结果
民营企业对于中国经济的重要性有目共睹,如今,民营经济为中国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就业、90%以上的市场主体数量。图/视觉中国

  中小微企业的经营困难得到决策层高度关注。9月1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9月6日,刘鹤副总理强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现在没有改变,将来也不会改变!”相关政府部门也纷纷跟进。绝大多数中小微企业属于民营企业。这些举措均意在缓解民营企业经营之困,并打消其后顾之忧。民企陷入困境是不同层次的原因造成的,应相应采取不同政策措施综合施治,增强政策的针对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