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摸底锂资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需求超预期激增,将拉动供给端发生深刻变革,影响触达海内外
市场普遍预计,锂资源供需紧张以及高企的锂价,或将持续至2025年。
 

  文|财新周刊 卢羽桐 罗国平

  锂市在2021年迎来市场狂潮,锂价不断暴涨,锂资源在一、二级资本市场都大受追捧。

  截至2021年9月6日,中国国内电池级碳酸锂报12.4万元/吨,较年初上涨134%;电池级氢氧化锂报12.7万元/吨,较年初上涨156.6%。一众锂业上市公司甚至盐湖提锂技术概念股随风而起,有的股价半年来翻了三四倍。

  “大家都想买锂矿,现在报价太疯狂了,国内一个没有基础设施的锂矿都能报十几亿元。”一名业内人士向财新透露,投资者普遍把中国国内盐湖资源作为理想标的,认为其与海外锂资源相比政治风险小;而与国内固态锂矿相比,盐湖资源更优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