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钠电池阳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动力电池行业太过倚重锂电池,宁德时代将目光投向钠电池
7月29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首场线上发布会,发布了宁德时代的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图/源自宁德时代公众号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什么是钠离子电池?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胡勇胜对这个问题再熟悉不过,他已经和钠离子电池打了十年交道,还专门写了一本《钠离子电池科学与技术》。然而知道钠电池的人并不多,因为锂电池光芒太盛。

  7月29日,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300750.SZ)举行发布会,把钠电池推到聚光灯下。宁德时代称,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可达160瓦时/公斤,指标接近磷酸铁锂电池。下一代钠电池能量密度可达到200瓦时/公斤。宁德时代号召上下游共同开发钠电池体系,到2023年形成基本产业链。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