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中国移动低调回A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1月03日
市况不佳,中国移动在定价、基石投资等环节精心设计,终获市场高倍数认购;手握充沛资金,未来聚焦通用平台与生态系统竞争,以投资等方式加大产业布局
中国市场个人通讯服务已经进入存量竞争,在5G时代,运营商都在向to B(面向企业)业务寻找新机会。

  文|财新周刊 何书静 周文敏(发自香港),覃敏

  在中国香港上市24年之后,红筹“老大哥”中国移动终于回到境内资本市场,成为第一个在主板发行的红筹企业。

  2021年12月21日,中国移动(600941.SH/00941.HK)确定发行价57.58元/股。以此价格计算,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预计最高融资560亿元,将取代此前回归A股的中国电信(601728.SH/00728.HK),成为A股史上第五大IPO。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